一井·

气泡水

【姐言】原来你也喜欢我

赵礼杰发现在他每天上下班的路上,都会遇到一个人

赵礼杰,E淀的首席插画师,主要针对游戏领域

 

同时他还自称环保人士,其主要贡献为每天上下班骑共享单车。

于是,在骑着共享单车上下班的路上,赵礼杰发现有一个人每天同一时间点都会出现在公交车站,要说赵礼杰怎么会注意到他,据本人描述:一是那个人个子很高,二是有着和他自己差不多的气质,反正赵礼杰是这样觉得的。

在赵礼杰几天的观察后,他发现对方的上下班的时间和自己应该是一样的,但碍于每天骑共享单车总会迟到来不急,导致赵礼杰从未好好观察过对方的上班路线。

 

这天,是交稿的日子,由于赵礼杰是拖延症晚期患者,再一次成功的必须留下来加班,即使再不愿意,也是无法改变的事实,不过好在对方虽然催稿,但不是那种盯着一直催的人,真是温柔的人啊。

赵礼杰在赶稿的同时,却想着今天大概是看不到了,真是可惜……

认真起来的赵礼杰,一赶稿就到了凌晨一点,终于给催稿方发了过去,伸了个懒腰的赵礼杰也慢慢吞吞的收拾好桌子准备回家。

 

另一边,接收到稿子的卢崛也是松了一口气,他手上的这个插画师拖延水平可谓是一流,次次拖到卢崛想要暴打他

奈何,卢崛人怂啊,每次催稿都不敢说重话,只敢好言好语的哄着

不过,让卢崛佩服的还是赵礼杰的插画水平,真的可谓是一流,作为第一位观众,卢崛也早早就是赵礼杰的忠实粉丝了,以至于后面发展成赵礼杰为所欲为,拖稿时间一拖再拖,全是这位惯出来的。

 

不过,等存好画稿,卢崛才反应过来,这个点没有公交车了,自己该如何回家。

卢崛,I極的编辑师,对手上插画师的作品进行整理,设计,出版。

 

要问卢崛为什么不自己开车,而是坐公交,原因很简单,这憨憨不敢开车,即使考到驾照也是无用。

 

对了,E淀和I極的公司大楼,面对面

 

下楼之后,卢崛看着已经无人的马路,一时间陷入了沉默,不知道如何是好,本来想坐出租车,但由于时间很晚加上位置有些偏,迟迟没有人接单。

卢崛下意识看了眼旁边停着的共享单车,想到了自己每天好像都会遇到一个骑着共享单车上下班的傻逼,为啥说傻逼,因为每次都骑的气喘吁吁,还匆匆忙忙的,感觉是要迟到的样子,但依旧每天如此,这不是傻逼?

不过,眼下好像也没有其他办法,卢崛只能决定暂时当一回傻逼

 

当卢崛移步到共享单车扫码区的时候,发现旁边还有一个人,吓了一跳,仔细一看,不就是那个傻逼,差点叫出声的卢崛赶忙捂住了嘴。

赵礼杰正准备扫车回家的时候,发现旁边来人了,本来不在意的赵礼杰,发现那人迟迟不动,起身一瞧,眼前这人不就是公交车站那人,捂着嘴的样子有些可爱。

赵礼杰有些想要搭讪,但是直男的知识存储中并没有搭讪这门技巧

于是,现场变成,昏暗的共享单车扫码区,两高个子,互相看着对方,沉默不语……

就在场面异常尴尬之时,更加尴尬的事情发生了,仅剩的几辆共享单车被捷足先登了。

 

事后的两位当事者一再后悔

 

看着其他人扫车离开,扫码区空空无也,赵礼杰和卢崛呆住了……

 

卢崛忍不住率先开口

“你看我干嘛,车都没了,这么晚怎么回去”

赵礼杰也尬住了

“是你自己没扫车,我这不也没扫上”

“那你说,我们现在怎么办”没办法的卢崛索性耍起了无赖

赵礼杰看着眼前的卢崛陷入了思考

 

卢崛也不是不讲道理的人,看着认真思考的赵礼杰,觉得刚刚是自己太过分了,还是一起想办法吧,就在这时,卢崛的手机响了,陌生号码

“喂,是卢崛先生吗,我是滴滴司机,大概五分钟后到达”

“啊,我是,那我站在路边等你”卢崛看了眼还在思考的赵礼杰

“两个人,男生,应该很好认”

 

“那个,我打到车了,你要不要和我拼个车”

赵礼杰这才回过神,想着这是个好机会,赶忙答应下来。

“好啊,那谢谢你了”

“对了,你住哪呀,我住xxx小区”

“xxx小区,怎么有点耳熟,哦,我住zzz小区”

“我怎么觉得你小区名也有点耳熟”

 

不过两人愣是想不明白,就在两人还在纠结的时候车到了

 

“滴滴”

 

两人缓过神来,相视一眼,立马一前一后上了车,还都是坐在后车座。

 

“不好意思,我想请问下,两位是一个终点吗,一开始好像下单时只显示一位乘客,不一样的话,是要加钱的”

“啊,不好意思,不是一个终点,我下的单,那个我住zzz小区,他住xxx小区”

“行,那我规划一下路线”

“那个,这两个小区面对面,那我就不另外加钱了”

“那,我就出发了,两位坐好”

 

赵礼杰和卢崛这才反映过来,原来是对面的小区,天天能看到,怪不得耳熟,哦不,眼熟

 

不过,本就不太熟的两人也没太多交流,加上司机也是个不爱说话的,以至于,车上的氛围一度十分尴尬,后座的两位也只是各自看着窗外。

 

一路无话,目的地一到,两人相继下车后,站在路边再次陷入尴尬。

“那个,遇到即是缘分,那个我叫赵礼杰,你叫什么”

“你叫我卢崛就好了,待会,你说你叫什么”

“没听清吗,那个我叫赵礼杰”

 


评论 ( 4 )
热度 ( 36 )

© 一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