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井·

气泡水

你说,如果我们不曾相遇(2⃣️)

挪威入冬的午后,虽仍有着些许的冷意,却意外的令人感觉很舒适,该怎么形容呢

让牵着手走在街道上的赵礼杰和卢崛都产生了一种要是能够一直这样生活下去的念头,或许是来到完全陌生国家的轻松感,又或者,这就是挪威的魅力

两人牵着手并肩走着,差不多的身高以及清爽的外表,路过的行人,总是会回头多看他们几眼

殊不知,在其他人的眼中,两人完全就是害羞却又想要宣示主权的小情侣

但此时的两人,却只是自顾自的看着周围的风景,根本没有发现两人是多么的亮眼

赵礼杰牵着卢崛,低头看着手机,靠着导航,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而卢崛却完全沉浸在初来异国的新鲜感中,哪都想看几眼

走了一会,赵礼杰终于看到了前方的商场,这才安下心来,收起手机,看向身边的卢崛

赵礼杰知道这样的自己是想要给他完全的信任感

“前面,就到了”

卢崛听着赵礼杰的话往前看去,期待万分

“快走快走”

拉着赵礼杰就加快了自己的步伐,很快两人就来到了广场的中央,不得不说,区别于国内的建筑风格,让人真实的感受到了挪威的魅力,人并不是很多,而且很安静,每个人都在做自己的事情

这种氛围让本就异常活泼的卢崛都乖乖收敛了自己的性格

只是默默地跟着赵礼杰的走,安静的观察周围的一切

赵礼杰决定先带卢崛去超市采购必需品

赵礼杰,想带卢崛,去北极圈以北350公里的特罗姆瑟,看极光,但赵礼杰私心的并不想这么快告诉卢崛

两人来到超市,卢崛瞬间将自己的目光放到了零食区,而赵礼杰开始采购一些做饭所需要的食材

采购完的两人,赵礼杰前去结账,卢崛就在旁边静静地等着,寸步不离

赵礼杰,结完账就准备带着卢崛去买些衣服,极光很美,但看极光的过程会很冷

赵礼杰早就发现卢崛人来挪威,却根本没有基本常识,带的衣服其实都很薄

“卢崛,我们去逛一逛这边的店铺吧,我有些想买的东西”

“唔,好啊,正好我也想逛逛”

赵礼杰一手拿着购物袋,一手牵着卢崛

牵手,赵礼杰似乎养成了习惯

此时的两人却真的已像是相识很久的朋友,没了生疏,却也跳过了熟悉,直接到了目前的状态

赵礼杰先带着卢崛逛起了衣服店,赵礼杰也没太过注意衣服的款式,只是挑着厚的衣服选

“卢崛,你过来试试,我做个参考”

“嗯,好”

卢崛总是听赵礼杰的话,赵礼杰说什么是什么,这成了卢崛的习惯

不一会赵礼杰就买好了衣服

“赵礼杰,我能问一下,你怎么买这么多衣服呀,而且你自己也不试一下”

“一半是你的,挪威很冷的”

“啊,其实我不用的,我不冷的,那,我把钱给你吧,不好总让你…”

“不用”

“那这样是不行,你要是这样我就生气了”

卢崛看着赵礼杰不听自己的话,不知怎么办是好,只能开始耍赖,反正这是自己擅长的

卢崛呆在原地不动,还气鼓鼓的看着赵礼杰

赵礼杰转身看着卢崛,明明手很冷,还非要说不冷,钱这个事,赵礼杰本就没什么概念,但拗不过那就顺着

“那行,我待会还要买东西,你付钱好了”

卢崛听了,一转生气的表情,笑嘻嘻的走上前来,牵上手

“好,你说的”

“嗯,我说的,你可别嫌贵”

“保证不嫌贵,那你还要买都什么呀”

赵礼杰指了指前面的店

“照相机”

来到店内的两人,根本不懂得什么型号的好,赵礼杰询问了一下老板,经过短暂的沟通,赵礼杰直接买下了老板推荐的相机和三脚架

“诺,付钱了”

赵礼杰看向卢崛,透过卢崛,赵礼杰看到了店门外,有一对情侣,应该是情侣吧,如果忽略性别的话,是求婚,不过是两个男生

卢崛以为赵礼杰是在看自己,有点不好意思

“那,我去付钱了”就跟着老板前去结账,数码产品的购买还是有些复杂的,卢崛跟老板在那弄了半天

而赵礼杰就一直看着门外,其中一个男生单膝跪地,拿出了戒指,另一个男生,就那样接了过去,周围的人并没有过多的在意,送上的只是祝福的眼神

在挪威,这一切都好像是及其的自然

不一会,求完婚的两人牵着手离开了,但不同于之前,门外的两人,更多的幸福

卢崛回来的时候,门口已经回归平静

赵礼杰看着眼前的卢崛似乎明白了些什么,但并不排斥

“好,那我们回去吧,东西有些多,你拿着衣服吧”

“嗯,好,我拿着,嘻嘻”

“换个手拿”

“啊,为什么,不都一样吗”

“不牵手吗”赵礼杰盯着卢崛

“不牵,那就走吧”

“不不不,牵,啊,是牵…”

卢崛觉得自己怎么说都不对,直接换手拿东西,牵上了赵礼杰的手

“我说,牵~”

赵礼杰没看卢崛直接往前走,但牵着的手不禁牵的更紧了些,嘴角的弧度也上扬了些许

不过,卢崛并没有发现,只还沉浸在,自己真机智,知道上手,嘻嘻,幸好没说错话

出了店门,天已经黑了,不过夜晚的挪威,也更加的诱人

走在回去的路上,赵礼杰这才有机会,好好地看看这个城市,又看了看身旁的卢崛,觉得自己来挪威是个不错的选择,赵礼杰知道,短短两天的相处,卢崛对自己来说,已经不一样了

而卢崛只是脑子放空的跟着赵礼杰的步伐,想着有赵礼杰真好,只要听他的就好了,完全不用担心,但生来脑子就不太用的卢崛,并不能发现自己身边男孩的变化,还有自己的不同

到家的两人

卢崛进门就瘫坐在沙发上,东西也是随手一放,不一会,整个人索性直接躺了下来

赵礼杰,则是捡起被卢崛乱扔的衣服,整理好,就拎着食材进了厨房

不过,基本没怎么做过饭的赵礼杰还是遇到了难题,也没人可以求助,外面那位吗,那还是算了,赵礼杰只能硬着头皮,靠着百度,开始做起菜来

躺在沙发上的那位,躺着躺着居然还睡着了

就这样,靠着百度,赵礼杰凭借自己一点点的做菜天赋,最终还是做出了一桌看上去还可以的饭菜

做完菜的赵礼杰,这才舒了一口气

转身准备去找卢崛来吃晚饭,却发现这人又睡着了,又什么都没盖,赵礼杰叹了口气,想着让这憨憨本人记住还不如自己多看着他一点

赵礼杰走到卢崛身边坐下,静静地看着卢崛,虽然平时的卢崛就已经傻傻的,但睡着的卢崛更加没有防备

赵礼杰很担心,自己要更加在意

想着再不叫醒,晚饭都该冷了

“卢崛,醒醒,吃晚饭了”

卢崛只是翻了一个身,赵礼杰知道,卢崛轻易是叫不醒的

坏心的,赵礼杰上手去捏卢崛那圆圆的脸,果然和赵礼杰想的一样,手感软软的

睡梦中的卢崛,只感觉脸上痒痒的,下意识的去挠自己的脸,却直接抓到了赵礼杰作恶的手,很熟悉的感觉,卢崛顺着手,直接抱上了赵礼杰的手臂,还蹭了蹭,找了个舒服的位置继续睡

赵礼杰被这操作弄的有些蒙

不一会,看着已经躺到自己怀里的卢崛,赵礼杰更蒙了

卢崛,虽没睡醒,但是迷迷糊糊的想起自己好像躺在沙发上,然后好像睡,睡着了,想到这的卢崛,睡意瞬间消散,睁开眼睛,却看到了一脸呆住模样的赵礼杰,而且为什么自己躺在赵礼杰怀里呀,不过这不重要,一脸呆住的赵礼杰莫名的有些萌,卢崛也真的一动不动的看着赵礼杰

呆了一会的赵礼杰,想着还是要把卢崛叫醒吃饭,很快恢复了平时的模样,却发现自己怀里的卢崛不知何时已经醒了,但也没多想,只当是刚醒

“醒了,就赶紧起来,饭烧好了,再不吃要凉了”

卢崛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还躺在…,赶忙慌慌张张的坐起来

“哦哦,好,那我们赶紧去吃吧,对了,你还会做饭呀,真·赵·全能·礼·什么都会·杰”

赵礼杰看着慌忙走向客厅的卢崛,感觉怀里空空的,心里也有些空空的

也只是走向客厅准备先把饭吃了,这些不急,慢慢来

两人坐好之后,卢崛有些迫不及待的准备开饭,刚吃一口,味道有些怪怪的,但卢崛只是默默往嘴里塞饭,赵礼杰看了,赶忙也尝了一口,盐放多了,吃另外一道菜,根本没放盐,看着还在吃的卢崛

“那个,要不我们还是吃泡面吧,刚刚超市不是买了些”

“啊,不用,挺好吃的,你看两个菜一起吃不就正好了,而且你看这汤还不错”

赵礼杰听了这只能继续吃,暗自发誓一定要好好学下做饭,下次一定不会这样了

卢崛嘴上喊着没事,但耐不住味道奇怪,只是蒙头吃,一边吃一边暗想,这么麻烦赵礼杰,自己应该也要做些贡献,想着自己的厨艺,卢崛觉得自己可以的

卢崛虽然看上去不靠谱,但平时也没少做饭,厨艺还是不错的,毕竟人不可貌相嘛

一顿饭,虽味道不尽如人意,但两人却也是各自心怀心事

吃完饭,卢崛照常进厨房开始清洗碗筷,赵礼杰这次却也跟着进来

“卢崛,那个我帮你一起洗吧,待会我有些事和你说”

“不用的,你出去客厅等我就好了,这些事情我还是干得来的”

卢崛一边说一边用手把赵礼杰往外推,赵礼杰无奈只好走到客厅,等着

其实赵礼杰根本不知道卢崛会不会跟自己去特罗姆瑟,毕竟两人也才认识两天而已,但赵礼杰知道自己一定要想办法拉着卢崛一起,因为只想和他一起去罢了

赵礼杰知道或许自己的心一直有一层硬壳,能够破壳而入的东西极其有限,但现在确实有那么一个人或许可以

赵礼杰也知道这次来挪威的目的是为了解放自己的情绪,最好是能够有所改变,而不仅仅是来旅游而已,但卢崛来这里的原因,赵礼杰总觉得和自己是一样的,或许两个人会比一个人更有解决的办法吧

赵礼杰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的乱想着

卢崛洗完就赶紧出来,赵礼杰要和自己说的事,很期待

卢崛知道,因为是赵礼杰要说的,所以很期待

出了厨房门,看着赵礼杰正坐在沙发上,便赶紧走向前,挨着赵礼杰就坐了下来

“你要和我说什么呀”

赵礼杰转过身看着卢崛的脸,很是正式

“卢崛,我订了明天去特罗姆瑟的机票,两张,我想问你愿不愿意和我一起去”

卢崛听到赵礼杰说要去特罗姆瑟本来以为赵礼杰要抛下自己了,但听到是准备带着自己一起走,又立刻开心起来

“当然,当然,带我一起,你去哪我就去哪”

“不过,那是哪里呀,我们去干嘛”

赵礼杰看着总是先答应才问问题的卢崛

这习惯不好,赵礼杰觉得

“这是挪威的另一个城市,在北极圈那边,我们可以去看极光,据说,看到极光的人,许的愿都会成真”

“好呀,好呀,我也想看,我们明天就出发,冲,我会好好许愿的”

“那行,我们收拾一下行李吧,这次我们整理在一起吧,比较方便”

“嗯,好,都听你的”

  

赵礼杰拿着白天采购的东西先上了楼,卢崛去拿自己的行李紧随其后

两人来到卧室,赵礼杰把自己行李箱中本来的行李拿出来,开始整理明天出发过去所要的必需品

不得不说赵礼杰的思路总是很清晰,一件一件整齐的放在里面,卢崛就坐在旁边看着,赵礼杰说拿什么,卢崛就递过去

不一会,两人的行李就整理好了

赵礼杰起身,把白天买的衣服拿出来,挂好

“对了,那边冷,明天多穿点,你就穿这身”

卢崛这才知道白天买的衣服到底是为了什么,对赵礼杰更加佩服

“好,都听你的”

“那我们现在干嘛呢”

“洗洗睡吧,明天一早的飞机,我们还要先坐车去机场”

卢崛有些不愿意,还想再玩一会

赵礼杰看着不愿意睡的卢崛,但又想着明早难叫醒的卢崛,还是催促着卢崛赶紧去洗

卢崛没办法,只好拿着衣服去洗澡

赵礼杰坐在床上,趁闲,又开始做攻略,为即将到来的旅程做功课

而卢崛则是没心没肺的

卢崛洗完回来就换赵礼杰去洗

洗完的卢崛就直接躺在床上,盖好被子,等着赵礼杰,想着还没有赵礼杰的联系方式,便准备等他回来加一下

卢崛觉得这次来挪威,虽然不知道接下来会怎么样,但是有了赵礼杰,好像一切都更加安心了

不一会,赵礼杰也洗完回来了,看着早早躺上床的

卢崛,赵礼杰便随手关了灯,准备摸黑上床

卢崛却立刻打开了手机照明,帮赵礼杰引路

当赵礼杰顺利躺到床上准备睡觉的时候,卢崛却靠到赵礼杰身边

“那个,我们加下微信吧,我们还没联系方式呢”

“嗯,行”

赵礼杰拿出手机,两人互加好友之后

赵礼杰本想尽快结束话题,因为真的有些晚了

刚想说些什么,耳边就已经传来了卢崛的呼吸声,卢崛已经睡着了

赵礼杰感觉卢崛离自己很近,都能闻到对方身上沐浴露的味道

但同样很累的赵礼杰,下一刻也睡着了

谁也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森林

也许我们从来不曾去过

但它一直在那里,总会在那里

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会再相逢

评论 ( 1 )
热度 ( 3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井· | Powered by LOFTER